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苗寨:举办篮球锦标赛 迎接全民健身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8 16:4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10天10夜的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吃新节“村村杯”健身篮球锦标赛于7月25日晚上23点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西江村羊排片青年男子代表队勇夺冠军,来自西江村羊排寨青年女子代表夺得冠军;来自西江镇龙塘村中年男子代表队勇夺第一名;来自焰之少年男子代表队夺得第一名,来自西江村羊排寨少年女子代表获得第一名。


 
  为提高农村广大群众身体素质水平,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迎接第14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雷山县西江镇西江村村民委员会利用当地民族节日“吃新节”,多方筹措资金,举办为期10天的“2022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吃新节“村村杯”篮球锦标赛,来自西江镇21个行政村及驻西江单位的68支(其中:青年男子组20支、青年女子组7支;少年男子组20支、少年女子组4支;中年男子组12支)代表队、740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活动。


 
  经过10天10夜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西江村羊排片青年男子代表队勇夺冠军,西江派出所青年男子代表队获得亚军,西江镇龙塘村青年男子代表队获得季军;
 
  来自西江村羊排寨青年女子代表夺得冠军,西江村东引寨青年组女子代表获得亚军,西江村南贵寨青年女子代表队获得季军。
 
  来自西江镇龙塘村中年男子代表队勇夺第一名,西江村羊排寨中年男子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西江镇控拜村中年男子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来自焰之少年男子代表队夺得第一名,龙井村少年男子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西江镇营上村少年男子代表队获得第三名,西江村羊排寨少年甲组男子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来自西江村羊排寨少年女子代表夺得第一名,西江小学少年女子代表获得第二名,西江村南贵寨少年女子代表队获得第三名,西江中学少年女子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笔者在现场采访看到,在比赛中,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认真遵循“团结、友谊、进步,发扬“团结、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比赛现场激烈精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体现了西江千户苗寨体育新精神风貌,毎天吸引上万当地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热闹非凡,为“全民健身,健康西江”增添了浓浓的异彩。将为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打好基础,让“全民健身日”真正成为全国人民的节日,礼献新中国,共筑复兴梦。
 
 
  据了解,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如今,我国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正深度融合,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各地火热开展,为全面小康筑牢健康之基。图为青年运动员激烈比拼的场面。(张希才 李显扬)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 | 雷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