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赞!一起金额高达34万元历时6年的劳务欠款纠纷调解成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6 15:45: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万朝镇联调中心成功调解一起金额高达34万元历时六年的劳务欠款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在万潮镇联调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定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并由衷地感谢万朝镇联调中心为案件细心沟通、耐心引导、顺利调解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案件还得从六年前说起。申请人余某与被申请人毛某因土石方工程分包达成口头协议,双方口头协议约定完工及结清所有款项。工程于竣工后,余某联系毛某结算工程款项,但毛某向余某出具结算单后始终未对其进行工程款结算,余某一再催款,毛某均以房开商未结账为由一再拖欠,俩人也在催款和被催款的过程中饱受折磨,因此长达六年的矛盾纠纷“烙下病根”。
 


 
  在今年的6月份,因余某一直未联系上毛某,倍感无奈的他一纸诉状把毛某告上法庭,希望能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此事。根据凯里市诉源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夯实工作基础,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尽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为辖区群众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万潮镇联调中心在接到凯里市综治中心派送的矛盾纠纷案件后,将此纠纷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镇政法委员、副镇长汇报,镇政法委员、副镇长亲自对接此案件双方当事人了解具体情况并作具体工作分工。万潮镇联调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和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好调解时间,由镇综治中心负责人担任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提供法律知识解答,并做好相关记录。在调解室里,针对该案件,调解员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稳控双方思想情绪,并就双方的矛盾点全面分析权衡利弊,通过晓以理、动以情、融以法、和为贵的劝解模式对双方进行调处,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历时六年涉及34万余元的劳务欠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为确保诉源治理工作的有效运行,万潮镇联调中心积极组织调解工作,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调解成功的引导申请司法确认,多次多方调解不成功的再引导进入诉讼程序。截止目前,万潮镇联调中心共调解此类劳务欠款纠纷8起,其中法院委派6起,调解成功5起,1起已引导进入司法程序;凯里市综治中心派送1起,调解成功1起;个人申请1起,调解成功1起。(潘海琴、杨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22年凯里地区夏季房产交易会”盛大启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