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遵义将安排500万元奖励安全生产领域举报 最高可奖3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5 16:22: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25日,记者从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近日,该市出台了《关于印发遵义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对于举报人最高可奖励30万元。
  
  《办法》适用于遵义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举报奖励。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以下统称举报人)有权举报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
  
  《办法》指出,经调查属实的,受理(承办)举报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应当按下列规定对有功的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
  
  对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重大事故隐患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定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实谎报瞒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事故按每查实谎报瞒报1人奖励4万元计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实谎报瞒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谎报瞒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奖励累计不超过30万元。
  
  鼓励生产经营一线的从业人员积极举报身边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举报其所在单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重大事故隐患的,按照本办法规定核查属实的,奖励奖金上浮20%,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结合遵义市实际,举报内容重点包括11种行为。举报渠道包括“12345”热线或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遵义APP等,也可通过其他方式向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2022年,遵义市级财政将统筹安排500万元安全生产领域奖励资金,用于支付市级受理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事项。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将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