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将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5 16:18: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州发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贵州全省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达到80万架、服务器达到400万台。
  
  《意见》要求多部门联手,通过七大行动,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的建设工作。包括:
  
  实施算力集群攻坚行动;实施算力输送通道提速行动;实施算力调度协作行动;实施算力产业生态培育行动;实施算力应用创新行动;实施算力安全筑盾行动;实施算力政策聚焦行动等。
  
  贵州将推动数据中心向贵安新区集中,持续巩固贵安新区作为超大型和大型数据中心最多地区之一的领先地位。到2025年,全省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达到80万架、服务器达到400万台。
  
  优化完善省内骨干网、城域网和接入网,实现“千兆家庭、万兆楼宇、T级园区”的光纤覆盖能力。到2025年,贵州互联网出省带宽超过4.5万Gbps,通信光缆超过180万公里。
  
  加快5G独立组网建设,力争实现县城主城区全覆盖,推进重点行业和典型场景的5G规模化应用。到2025年,累计建成5G基站16万个以上。
  
  做长做强数据中心产业链,大力培育云服务“首位产业”。到2025年,云服务产业规模达700亿元以上。
  
  另外,贵州还将适度合理部署中小型城市数据中心和小微型边缘数据中心;推动政务算力跨地域、跨业务、跨平台集中高效调度;以数据中心为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打造全国算力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带动和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参与共建共享共用;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化改造;促进运营商新型数据中心规模化,在金融、能源、交通、军工、国家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布局建设一批高安全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行业领域“数据大脑”;积极创建国家超算中心等。
  
  同时,贵州还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东数西算”工程相关建设。鼓励和引导数据中心技术创新人才、运维团队与国内外顶尖机构合作,引进培育数据中心相关人才。支持高校与科研院所设立算力、算法相关专业,培育算力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生态环境部公布国家地表水考核情况 贵州多地上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