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征兵进行时,从江县严密组织下半年征兵上站体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2 11:48: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7月18日、19日,从江县下半年征兵上站体检正在严密组织进行,第一批来自全县20个乡镇(街道)130名大学毕业生正式上站体检,接受祖国挑选。
  

 
  体检现场,笔者看到一名熟悉的青年预征对象潘孟阳,他是今年春季参加体检的一名大学毕业生,因其他方面未能顺利通过,下半年再次参加体检。“立志参军报国是我一直不变的梦想和追求,争取这次能够顺利通过,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潘孟阳说。
  
  从江县征兵工作业务负责人胡慎高介绍,本次是下半年的第一批上站体检,主要针对大学毕业生,他们是通过乡镇的初检初审后确定上站体检的人员,受各高校毕业时间和疫情等方面影响,第一批组织上站体检人员为130名大学毕业生,还有部分大学毕业生将安排参加第二批上站体检,与其他高中(中职)等预征对象同步推进。

  
  从江县征兵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收集、核查好上站体检预征青年的健康码、行程码,提前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并对体检站进行全面消毒处理,设置在县人民医院的征兵体检站设立隔离通道,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和预征对象全程佩戴口罩,严密有序组织体检过程,确保体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从江县人民医院抽调各业务科室30名医务骨干组成征兵体检组,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体检中,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规范组织开展体检工作,对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有序开展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检验科、超声、放射、心电图、心理测试等10余个科目检查项目,整个体检过程严谨细致,确保筛选出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应征入伍。

  
  征兵体检主检医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佑敬表示,“征兵体检期间,我们体检组建立值班制度,设立征兵体检咨询电话,各乡镇武装部、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和预征对象随时咨询征兵体检事宜,值班医师小组全程为大学生体检开设绿色通道,做到隧到随检”。
  
  体检中,心电图主检医师潘昌林已经是参加征兵体检十多年的体检组成员,从未出现一例征兵体检问题。但是工作还是兢兢业业、认真仔细,反复检测。“心电图是征兵体检的硬性指标,又是通过电子设备检查,如果工作不细致,很多问题把握不准,征兵体检的质量也不能保证”潘昌林说。
  
  从江县是全国双拥模范县,又是革命老区县,2016年以来随着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也不断上升。按照一年两征政策实施落地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要求也在不断优化,从江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武部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对大学生开展精准宣传动员,为大学生体检开设绿色通道,并联合出台鼓励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奖励措施,大学生入伍除按照政策奖励外,从江县还专设高校入伍大学生父母奖励金,每年被批准入伍的高校学生(含高校新生)父母奖励2000元,送兵仪式上现场发放兑现,还报销从外地赶来参加体检、政考的应征青年高校生往返路费和住宿、伙食等费用,极大提高了大学生的参军热情。(潘文军  鲁畅  韦阳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停洞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高山清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