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人民法院:跨越三地的“云”庭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7 14:05:24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2022年2月,黔东南黄平法院副院长时功富法官负责审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快要开庭了,案件涉及多方当事人,且分布在重庆、贵阳、安顺、黄平等地,就如何开庭成了一大难题。待开庭时间确定后,临近开庭时,当事人突然分别打来电话,因为路途遥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客观原因无法到庭。为兼顾疫情防控与案件办理,时法官决定网上开庭。

(互联网庭审现场)

  开庭前,技术员及法官助理指导当事人下载庭审程序、注册、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互联网法庭”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庭审时,虽然当事人处在贵阳、重庆、安顺等地,相隔数百公里,但庭审效果不减,庭审画面流畅,音视频自动保存回传到内网系统。

  庭审结束后,为提供更好诉讼服务,时法官征求各诉讼参与人此次互联网庭审的意见。当事人及代理律师说他们在家就能开庭,避免长途奔波,为他们提供了许多便利,希望法院能开通更多线上诉讼服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当事人流动不固定分散的情况,黄平法院近年来及时升级信息化建设,开通了网上立案、网上调解、远程提讯、网上开庭等功能,持续提升诉讼服务质效,减少诉讼成本,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王兰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警察同志,我们的女儿找到了,感谢你们!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