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速围观!麻江发现一批民国私塾教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7 13:39:46  来源:田园麻江  

  3月5日,笔者在麻江县金竹街道兴坪村官坟组畲族群众杨胜祥家中发现一批民国时期的私塾教材。该教材为线装印刷本和手抄本,共23本,有《幼学琼林》《四书白话句解》《康熙字典》等。

  据收藏这批私塾教材的杨胜祥先生介绍,他的祖辈杨金阶老人在民国时期是当地的一名私塾先生,在当地教私塾多年,直到解放以后才停止教书生涯。这批教材有一部分就是杨胜祥先生的祖辈留下来的,另一部分是他收集的。



  这批私塾教材对研究当地畲族教育、文化有一定的作用。(赵华甫)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交警:大雪封山车不前,徒步“逆雪”去救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