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雪中送炭解民忧--15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30 14:01:47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2022年1月28日,雨雪纷飞,天寒地冻,麻江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给申请人文某送去一份温馨的“拜年礼”——15万元司法救助款。

  文某诉与蒋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蒋某需支付申请执行人文某赔偿款218107.53元。此次交通事故造成文某颅脑损伤,评定为九级伤残,丧失了劳动能力和基本生活能力,家里的全部生活重担压在其妻子王某身上,再加上还有三个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这无异于雪上加霜。而本案被执行人蒋某系村里的贫困户,因母亲生前重病多年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目前尚有10余万元贷款未还,两个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暂无力支付赔偿款。

  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情况后,承办法官帮助申请执行人文某申请司法救助。本案救助材料上报黔东南州中级法院后,负责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的法官非常重视,亲自到文某家中调查核实情况,考虑到文某家境贫困,已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决定给予较大金额的救助款项。文某夫妇收到15万救助款,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再表示感谢法官,感谢法院,感谢党!

  法官寄语:法律有公平,法官有温情,司法有温度,这是人民群众的期许,也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王建平、胡俊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麻江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