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平彦村:种植何首乌 拓宽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9 12:0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8日,从江县加榜乡平彦村田间地头一幅繁忙景象,红色党旗分外鲜艳,村民和党员志愿者挥舞着锄头,忙着种植中药材何首乌。
 



 
  据悉,平彦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思路,通过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到洛香镇何首乌种植基地参观学习,立足平彦实际,把种植何首乌作为特色产业进行打造,采取召开群众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种植何首乌。同时,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围绕“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带动群众”的发展思路,由党员带头事先种植,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参与种植。目前,该村已种植何首乌120余亩。
 

 
 
  “何首乌全身都是宝,根是名贵中药材,叶可以制作成何首乌菜和加工成何首乌茶叶,边角料可以作饲料,且种植技术相对简单,管理起来也十分方便,一亩的产量在2000斤左右,保底收购价2元/斤,预计每亩能收入4000多元。”平彦村驻村第一书记石永祥说道。
 

 
  百姓富不富,产业要对路。平彦村通过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让群众成为产业发展中的主力军,推进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农业增效。(石佳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一女子诈骗、赌博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4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