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内通外联”公路网络已经形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5 12:33:17  来源: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  

  “十三五”期间,天柱县交通运输局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作为交通运输发展准则,全力打造以国省道为主干线,县乡道为主体,乡村道为基础的交通网络,“内通外联”公路网络已形成,实现了通路通车通幸福、连镇连村连民心。 

已建成的天柱汽车站

  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完成了以新寨至锦屏大同公路及远口至天柱公路为代表的国省道改造96.805公里,完成了以注溪至邦洞公路、蒲稳至白市公路及金寨山至竹林公路为代表的县乡道改造55.078公里,完成了通村油(水泥)路603.5公里、30户及以上村民组通组公路367条669.196公里。全面提升了路网质量,完善了路网结构,实现了覆盖城乡、内通外联、畅通高效的交通网络。农村公路养护水平逐步提升。天柱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水毁维修、农村公路中修、小修保养、开展〝打非冶违〞活动,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品质美丽农村路,提高群众对农村公路的爱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保护、爱护农村公路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县优良中等路率达75%以上,切实做到了“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

建成的通组公路

  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更加有效。全面实现“村村通客运”目标,完成“100%建制村通客运”任务,截至目前全县开通农村客运班线73条;城市公交向县城周边延伸,开通了天柱邦洞、天柱至社学、天柱至联山公交线路,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并积极探索网约车合法运营,积极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试点工作,为天柱县群众出行方式探索更多可能;同时大力推进绿色交通进程,已完成对全县所有公交车及26辆出租车进行新能源汽车更换,并在全州16个县(市)中率先实现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天柱至远口公路芹香楼路段

  出行难题最后一公里得到破解。“修路修到家门口”一直是群众对公路需求的美好愿景,自2011年起,天柱县通村(油)水泥路项目开始建设,截止2017年底,建成通村(油)水泥路1380.82公里,提前完成了上级下达建设任务,全面实现全县315个行政村“村村通(油)水泥路”目标;自2017年起,天柱县“组组通”公路开始建设,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面完成30户及以上村民组“通组”公路367条669.196公里建设任务,“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圆满收官。村组公路的全面建成给全县41.2481万人(贫困人口19.0179万)带来了便利,解决了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改变了以往天柱“黔货难出山”的“商业囚笼”局面,促使物流畅通,带动了当地土鸡、土鸭、猕猴桃、大血藤、蜜蜂等产业的发展。

建成的通组公路

  展望“十四五”,天柱县交通运输局将积极争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改造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同时紧紧围绕“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推动该县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五个一”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