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关工委开展易地移民搬迁社区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习生活情况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5 11:2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好县关工委“五老”作用。2月24日上午,剑河县关工委根据2021年月工作计划安排,由剑河县关工委主任张春燕等带队,一行9人分组分别前往剑河县思源、幸福和馨怡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调研采用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与进城务工人员家长和小孩面对面进行交流与座谈,详细了解记录走访家庭具体情况,比较全面了解了我县进城务工人员家庭最新有关情况。

  通过开展调研,积极做好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特别是在小孩就学、实现家庭主要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及时发现新问题,记录新情况,提出好建议,防止后期因学因病等致贫返贫,阻止贫困代际传递。调研工作结束后,后期将撰写调研报告,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呈报党委政府,作为出台和完善有关政策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剑河县关工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易地移民搬迁社区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习生活情况,2021年初关工委主任办公会上把对这一群体的调研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为做好此次调研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下一步做出决策提供参考,县关工委制作了调查问卷,联系社区开展家庭摸底等,截止24日共调研走访19户家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最新一期不走斑马线的行人姓名大曝光来啦,快看有你吗?
下一篇:立足新形势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