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场特殊的“伶俐纠纷”让两家对簿公堂,事发三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0 11:45:48  来源:三穗县人民法院  

  近日,黔东南州三穗法院联合镇政府、派出所、村两委共同现场调解一起因特殊相邻关系引起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据悉,张氏与姜氏既是亲友,又是寨邻,两姓祖坟左右相邻。张氏于2020年6月为其祖坟立碑,2021年清明节,姜氏因对张氏超出原有墓地立碑侵占自家祖坟不满,将张氏墓碑部分破坏。此事经村两委、派出所、乡镇政府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张氏遂向三穗法院起诉,请求排除妨害。

  三穗法院接到起诉状后,积极与当地镇政府、派出所、村两委沟通协调,组成调解小组共同对该起特殊的“邻里纠纷”进行现场调解。本着邻里和睦、尊重风俗的原则,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当地民风民俗、勘查现场实际情况和了解产生纠纷的原因后,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并提出折中的解决方案。最终张氏与姜氏两姓达成一致意见,由张氏在30日内自行对其祖坟墓碑进行整改,双方握手言和。

  2021年以来,三穗法院深入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主动走出去,联合多部门联动解纷,将多元解纷机制运用在审判执行各个环节。截至2021年10月31日,三穗法院委派诉前调解案件917件,调解成功348件,诉中调解329件,极大的减轻了人民群众诉累,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播下秋冬种 结出春好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