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妇联“三举措”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7 10:04: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腊月寒冬,县妇联心系困难妇女、儿童,采取三项措施精准帮扶,温暖人心。

  一是“两癌”救助为困难妇女解难题。县妇联严格按照要求,加大落实“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妇女救助力度,广泛宣传“两癌”救助工作,对符合救助标准的妇女及时摸排、统计上报州级,2020年,实现“两癌”救助18人,兑现资金人均1万元,共计18万元,切实解决了“两癌”妇女燃眉之急。举办“粉红馨爱·重塑美丽”公益项目义乳捐赠,为22名乳腺癌术后贫困妇女免费发放定制义乳共22套,总价值约1万余元,帮助其重塑美丽,提升自信。

  二是调解纠纷为来访妇女出良招。大力做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畅通接待窗口、12338来访热线,以家庭和睦为原则,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妇女,防范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全年,共接待来信来访26件次,办结率100%,妇联调解作用充分发挥,切实维护了困境妇女合法权益,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会平安建设。

  三是走访慰问为困难家庭送温暖。岁末寒冬,为确保困难妇女、儿童家庭能过上祥和的新年,县妇联组织乡镇、街道和部门大力摸排上报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分析,强化甄别,精准帮扶,预计年前完成走访慰问59人,慰问资金人均500元,共2.95万元,关心、关怀,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