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加强预报预警 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7 09:5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为更好地落实春运服务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1月26日上午,镇远县气象局召开春运气象服务安排部署会议,并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从五个方面对春运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完善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春运气象服务方案,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并要求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尽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二是广泛调研收集春运重点工作部门需求建议,加强面向道路交通、公安交警、高速交警的行业气象服务,加强各部门之间联动沟通,及时为相关部门提供最新的气象服务,确保为人民群众出行及交通、运输、旅游、电力等安全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三是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强化预报预测分析研判,并加强与州气象台的天气会商,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信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加强部门内上下联动,如遇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过程,气象台要及时组织开展会商研判,重点加强寒潮、低温雨雪、大雾、道路结冰等天气的预报预警,及时向有关单位通报监测情况和预报预警信息,严防对春运造成的不利影响。

  四是确保网络通信、观测设备、业务系统在春运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区域自动站的正常运行,做到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气象服务正常开展。

  五是加强公众气象服务,做好气象宣传。围绕春运期间公众出行、旅游关注点,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视台、短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题,及时广泛发布该县及周边影响天气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百姓出行提供参考依据。(杨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补齐短板,守住底板,打造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