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抓“四化”创“四区”全面开启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10:2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相应提出“统筹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协同发展战略。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我县第一时间调整工作重心,抓“四化”创“四区”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抓旅游服务配套化,创黔东旅游集散区。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方向,立足三穗、服务省州,紧紧围绕黔东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以高铁新区为核心的黔东旅游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旅游集散、综合服务、形象展示、文化体验、休闲游憩、特色美食、购物娱乐等功能配套化。全力推动黔东客运枢纽、地接旅行社集群、游客咨询中心等投入运营,加快完善旅游服务体系。

  抓康养旅游一体化,创生态康养示范区。聚焦生态康养,在康养旅游上求突破。重点推进以健康养老、健康运动、健康食品、康复疗养、中医民族医药等为一体融合发展的黔东康养产业示范园建设。加快黔东老年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康养、军人疗养等项目建设进度,引进运营市场主体,推出一批康养旅游产品,创建康养旅游新模式。

  抓旅游提升品质化,创乡村旅游示范区。按照县县有4A级景区要求,加快完善景区旅游业态,着力把贵洞、颇洞景区创建成为国家4A级景区。并结合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需要,以杨至成将军故居、纪念馆、良上红六军团宿营遗址纪念园为依托,丰富展陈,挖掘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旅游。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开发,引入专业团队参与景区运营,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创建乡村示范区。

  抓旅游资源统筹化,创全域旅游示范区。结合我县777处旅游资源,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设立县级旅游发展基金,鼓励民营资本参与旅游产业化建设。完善提升一批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标识标牌、智慧旅游系统、景区联接道路、乡村创客基地等基础设施。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新格局。

  2020年我县接待游客达22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9.33亿元。其中,接待国内过夜游客26万人次,同比增长25.05%;接待入境过夜游客102人,同比降低10%。(欧忠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调洞村:产业旺 生态美 群众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