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江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婚姻纠纷,避免事态扩大,维护社会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1 15:35: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2月29日上午9点,有一群人吵吵闹闹的“闯进”司法所的大门,人数大约20人左右,其中有个中年男子激动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说:“我的老婆跟别的男人跑了,我现在要和她离婚,请你们为我主持公道”。该起纠纷聚集人数较多,如果不及时化解容易引发矛盾升级,后果难以想象。下江司法所和下江人民调解委员会经过多方考虑,下定决心,必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经调解员了解,陈某和韦某于2005年通过民俗办酒“结婚”,2010年2月1日办理婚姻登记,婚后育有三个子女,由于双方当事人没有建立好感情,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互不履行权利和义务。韦某于2021年3月外出务工后,杳无音信,2021年12月陈某通过亲戚了解到韦某已从外面回来,并且和临县的杨某在一起。

  调解员通过做双方思想教育,经过说服、教育疏导双方当事人情绪,并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章,从法理、情理的角度进行分析,让当事人了解双方法定的权利与义务,调解员以情说理,以法释理,终于双方的态度有了缓和。

  最后,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从白天调解到黑夜,历时12小时之久反复沟通、劝解,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就财产及其他事宜做出了约定。至此,该起纠纷得到了及时、有效化解,维护了社会稳定。(作者:吴红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荣获2019-2020年度省直级青年文明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