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锦屏交警将交通安全宣传移到餐桌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1 15:13:40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2022 年元旦节假日即将到来,为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超前部署,全力确保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 " 路畅人安 "。

  12 月 29 日晚,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合理设置执勤岗点,分别对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夜市街及启蒙镇开展专项整治。

  同时,大队还组织警力走进各大餐馆、夜市摊点集逐一对餐饮人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将法律法规宣传移到餐桌上,并且与餐馆老板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提醒饭店工作人员要积极协助交管部门,做好 " 禁酒驾 " 劝导员,在客人就餐、结账时做好酒驾安全宣传与劝导工作,从源头上控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

  宣传活动中,民警还邀请餐馆负责人亲身参与到夜查酒驾行动中来,化身为 " 交通志愿者 "。" 交通志愿者 " 们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小黄帽、手拿酒精测试仪,在交通民警的指导下对过往车辆的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并对驾驶员做出拒绝酒驾的提醒,让广大驾驶员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性。

  据了解,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当晚共出动警力 22 人,警车 5 辆,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1 起,涉嫌醉酒驾驶 2 起,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 32 份,规范了辖区夜间路面交通秩序。(刘光荣 潘年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为锦屏这位“的哥”点赞,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