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熊孩子玩火引发火灾,损失惨重!事发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7 11:34:52  来源:黔东南州消防 、贵州消防  

  冬季到来,天干物燥,稍不留意,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再加上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增加,火灾风险大幅度增长。还有库房、杂物间等地方,没有进行规划,乱堆乱放,占用疏散通道和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一旦发生火灾,都是非常危险的!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一库房因为小孩玩火,引燃库房可燃物,导致库房内存放的货物烧损,损失惨重。

  事件经过:

  2021年11月27日黔东南州从江县青平路一库房发生火灾。

  接警后,从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过消防指战员不懈的努力,大火被扑灭,然而仓库内存放的货物已被大量烧损。



  经调查起火原因系小孩玩火,引燃库房内存放的塑料编织袋、纸箱等可燃物蔓延所致。

因小孩玩火

造成整个库房货物大部分被烧毁

所以安全意识真的很重要!

该起火灾事故暴露出以下消防安全问题
 

  库房使用者消防安全意识淡薄

  使用者在库房内随意存放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对小孩监护教育不到位,经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儿童使用打火机在仓库内随意点火,另一儿童在发现冒烟后未及时向大人进行示警;同时发现使用者在库房内有随意抽烟的行为。


 

  库房内通道内堆放了大量货物

  占用疏散通道,大大增加了火灾荷载及蔓延速度,对灭火救援行动造成了较大阻碍。


 

  库房内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

  经调查发现库房内的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室内消火栓管网等消防设施均已损坏瘫痪,未启到防灭火功能。

像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

我们反思一下

仓库为什么会失火呢?

  01| 人员管理混乱

  一些仓库存在工作人员吃住在库区,乱搭、乱建,擅自改变防火分区,防火间距的现象,这些管理不当的地方都极易引发火灾。

  02| 火种控制不严

  一些仓库不严格执行动火规定,如违章切割、无证动火、违反规定等操作,这些行为都在仓库内埋下了火种。

  03| 危险品管理不当

  危险品管理方面或由于通风散热条件不良,防火降温措施不力,缺乏专业知识等原因,致使库存物品发生化学反应引起自燃、燃烧或爆炸。

还有一点就是

家长们一定要管好小孩

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仓库如何防火,

阿消给您支招!

  ▼

  01、确定防火安全负责人

  仓库应当在法定代表人和行政领导中确定一名为防火安全负责人,全面负责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学习消防法规等,对职工进行消防宣传、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02、定期检查消防器材

  定期检查消防器材,保证能够正常使用,灭火器要保证压力在正常范围内,每个灭火器上应该有检验标识,并且要摆放在固定位置。消防水压力要足够,消防水带应该要整齐的摆放在消防箱内,每次使用消防带后,要通风晾干。

  03、必须有消防通道

  仓库内物资按规划区域整齐排列,每个区域必须留有消防通道,任何物资不能占用消防通道,同时也不能遮挡住该区域消防水箱,保证人员能够安全疏散。

  04、设置禁烟标志

  在仓库醒目位置要挂上禁烟标志,特殊仓库应该还有禁油等相应的禁止事项。任何人员进入仓库不准吸烟。

  05、严禁使用明火

  库房内禁止使用明火。在库房外动用明火作业时,必须要办理动火证,经防火负责人批准,并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

  06、专用库房专人管理

  各类危险品存放必须是专用仓库,并有专人管理。物品入库前应有专人负责检查,确定不留火种隐患后,方可入库。

  07、电气设备持证操作

  仓库内电气设备必须由持有合格证的电工进行安装、检查和维修,电工应严格遵守各项电器操作规格来作业。

  08、不准私拉乱接线路

  库房内不准私自搭接线路,不准违规用电。照明设备要符合仓库的安全规定,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09、下班做好安全检查

  下班时要先做好安全检查,关闭相应门窗及电源,并严格检查是否存在其他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爱心便车”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