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联新村:巩固乡风文明成效 促进乡村振兴战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6 10:1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日来,从江县庆云镇联新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辖区围内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改善村容村貌,扮靓乡村“颜值”,推动乡村振兴步伐。

 
群众扫除道路

 在庆云镇联新村第一书、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公益性岗位、党员一起扫除村庄道路。严格按照“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池塘水沟”清理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村内主干道、乱塔乱建、房前屋后、排污水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活动现场,驻村第一书牵头带领,村“两委”组织公益岗位、党员积极参与整治活动,纷纷走进自己的卫生区域,个个鼓足干劲,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锄头挖排污沟,有的用竹扫把清扫道路,还有的用镰刀割除杂草,使环境卫生整治显效突出,村里村外面貌焕然一新。除了环境整治外,还进一步加大产业振兴,种植钩藤和油茶面积。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八要素”,整合荒山荒坡、田边地角和公路空地,带领群众大力发展钩藤和油茶产业。


群众领取油茶苗

  庆云镇联新村通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展开,让干净、整洁成为村风文明。村里按照“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党员+公益岗位”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区域规划责任,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广播、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群众收入拓展增收渠道,让钩藤和油茶成为群众持续增收的好产业、好路子,为乡村绿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石朝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监管与服务并重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