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抓业态融合提升旅游活力 全力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5 16:2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2日,下司古镇景区成功入围“贵州省2021年体育旅游基地项目创建点和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培育名单”。这标志着凯里市体育旅游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下司古镇景区进一步发展壮大体育旅游产业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市旅游产业化专项组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以下司古镇“体育+旅游”融合为抓手,全面整合旅游资源,将文化、体育和旅游巧妙融合,加快体育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制定各项有力措施和开展业态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业态融合提升旅游含金量。“体育+旅游”综合项目具有极强的感召力,能够带动广大群众走出家门,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动起来的愉悦。采取互动型知识教育方式,打造贵州黔方研学青少年研学实践等基地,开设国学课程、非遗手工课程、美食课程等,增强游客文化体验感。申报评定下司镇雅居悦庭、明人堂、怡景湾酒店、徐家花园为省级“标准级”乡村旅游客栈,打造高端民宿,提高旅游标准化服务质量。注入特色美食,打造中华美食面食一条街、古法美食体验街、小吃美食体验一条街,丰富美食产品业态。以地域民族风情为主题,提升银饰馆、蜡染馆家、刺绣馆、香包馆等,打造旅游商品特色街。通过扩大旅游群体的基数,能够在全面健身中提升旅游的含金量,推进旅游内涵升级、旅游品质提档,能够实现旅游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二是以业态融合延长旅游时间轴。春季烂漫,夏季绚丽,秋季壮美,冬季则是公认的旅游淡季。旅游业要实现四季均衡发展,就必须打破季节桎梏,融入具有季节特色的体育项目。下司古镇具有“世界一流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世界民歌合唱小镇”“世界名犬之乡”“中国龙舟冠军之乡”之美誉。近年来,下司古镇通过举办赛龙舟、皮划艇、独竹漂、马拉松等丰富多样的户外运动,吸引了很多户外运动旅游爱好者。通过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有效延长了旅游“淡季”的时间轴。

  三是以业态融合打响全域旅游新名片。品牌是旅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招牌式体育项目能够有效提高休闲旅游群众参与度和市场化营销力度。近年来,下司古镇通过举办环雷公山超百公里马拉松比赛、户外帐篷露营大会、自行车骑游等国内重大赛事成为新晋黔东南“网红”。通过规模数量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推进产业业态融合升级,吸引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打响全域旅游新名片。

  下一步,市旅游产业化业态提升工作将以建立不同层次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景区资源优势,拓展多层次、多元化的高端定制服务产品,充分挖掘旅游特色商品,不断丰富旅游相关产业链,是着力打造夜间经济,开发夜游项目,全力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杨小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唯一!黔东南一案例入选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