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举办酒席、支付彩礼后,到手的老婆“飞”了,黔东南一男子以这种方式讨回彩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4 12:00:54  来源:台江县人民法院  

  近日,台江县法院审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并支持返还彩礼。

  原告田某某与被告杨某某系同村人,2018年11月确立恋爱关系,2019年2月份按当地习俗举办酒席,原告田某某为此支付给被告家彩礼31000元。婚礼后,原被告二人外出打工。期间,被告有意躲避原告,不愿意共同生活在一起,且于2019年5月出走后更换了手机号码,并将原告微信拉黑,原告至今无法联系到被告。

  原告多次与被告家父母进行沟通,劝被告回家,但是迟迟没有结果。后得到被告父母转达被告要求与原告解除婚约的答复。原告得知被告回家无望后,遂以杨某及其父母为共同被告起诉至法院,请求退还彩礼。法官审理认为,彩礼是以男女双方缔结婚姻关系为前提支付的财物,婚后未办理结婚登记且未共同生活,遂判决被告杨某某及其父母返还彩礼。该案被告现已主动履行返还义务。

  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十条规定,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的,如果属于以下情形,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

  (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

  (二)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给付并给付人生活困难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抵债房产拍卖公告
下一篇:台江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多人受骗,最高金额达5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