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立群即将结束支教,台江民中迎来新的“杭州校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0 11:08:21  来源:杭州日报  

  这两天,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同时有了两位“杭州校长”。一位是台江人家喻户晓的老校长陈立群,再过几个月,他就即将结束支教,返回杭州;另一位,则是刚刚从杭州赶来的台江民中新校长——杭州第四中学党委副书记蔡毛。

  在杭州市援派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团见面会上,蔡毛正式接过了台江民中校长的聘书。“我是8月14日抵达台江的,同行的还有杭州市援派台江民中支教团的另外三位老师。”蔡毛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一面忙着深入课堂了解学情和教师教学,一面向陈立群校长和其他校领导请教了解校情,以求尽快熟悉学校情况。

  原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担任台江民中校长以来,台江民中高考本科以上上线率从2016年的22.8%上升到2020年的79.3%。其中,2018年台江户籍地学生高考每万人口本科上线率排名全州第一。2019年一本上线超过100人,2020年一本上线达270人,二本以上上线达810人。8月14日,陈立群被台江县人民政府聘为台江县教育总顾问、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

  作为“时代楷模”陈立群的继任者,蔡毛将扛过杭州教育帮扶台江民中的大旗。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郑利敏介绍,此次赴台江支教的蔡毛校长是杭州从全市上百名校长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也希望台江县的领导和台江民中的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像支持陈立群校长一样支持和配合蔡毛校长。”

  左起第三人为蔡毛

  “杭州教育帮扶政策不摘、层次不降、力量不减,新一批20余人的援派台江支教团已经整装待发,支教时间从一年延长到一年半,确保台江教育持续发展,继续巩固教育扶贫成效。”杭州市选派干部、台江县副县长司文朋说。

  公开资料显示,蔡毛为杭州第四中学党委副书记、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辅导学生参加化学竞赛十几人次获得省级奖项,主持过多项省市立项课题研究,先后有十几篇论文获得省市奖项,多篇论文在《中学生理化报》等刊物上发表,并参编书籍《微型化学实验》等。2018年杭四中120周年校庆之际,蔡毛担任新成立的杭四中养正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开启了杭城高中发展教育基金之先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5~64岁的台江妇女,免费的“两癌”筛查开始了!
下一篇:事发台江!男子宵夜后开房性侵幼女,法院以强奸罪判刑4年6个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