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丈夫刚去世2个月,母亲“撕破脸”将4个子女告上法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9 08:45:37  来源:台江县法院  

  三十多年和和气气的一家人,为何母亲与子女“撕破脸”,将其告上法庭?台江法院近日办理的一起继承纠纷案件。

  原告黄某在丈夫张某过世仅两个月后就将四个子女告上了法庭,要求分割丈夫生前财产及死亡抚恤金。原来原告和丈夫是重组家庭,1979年原告带三个子女与丈夫张某带一个儿子结婚成家,结婚三十年来大家和和气气,从未有争吵。2020年2月,原告丈夫过世仅两个月,大家就为争夺遗产和抚恤金“撕破脸”,之后,原告将四名子女告上法庭。

  为调查原告丈夫的遗产,原告向法院申请调取了原告丈夫生前工资卡余额,发现只有一万多元时原告情绪激动,说有人把她的养老钱“抢走了”。原告声称丈夫生前告诉她有存款20万元,但是因为年老记不清存在哪个银行。为此,台江法院向原告律师出具调查令,在调查了十几家银行以后,终于发现有一笔20万元的转账记录。原来钱是被原告继子转走了。

  开庭当天,原告及三个亲生子女认为继父财产应该除原告的一半,大家再平分。原告继子则认为“你们家”人多会多分得财产,我是父亲的亲生儿子应该多分,同时表示,父亲生前已经立有遗嘱,20万元存款有一半分给我,一半分给继母养老,大家情绪激动,争吵不断,互不相让。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劝和原被告的同时向原被告释明法律规定,待双方情绪稳定后,征求双方意见,希望大家能协商处理此事。最终在几轮谈判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去世老人的存款由原告及原告继子平均分配,一套房产由原告分一半,剩余一半由四个子女平均分配,抚恤金扣除丧葬费后由原告及四个子女平均分配。在签收调解书时大家冰释前嫌,原被告表示,感谢法院的调解,我们这个家庭才没有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我们的关系才得以缓和维系。

  台江法院在处理继承案件时,始终秉持“合法+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引导当事人敞开心扉,促成案件调解,将矛盾化解在法庭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了,台江这三个男人被发上网上被悬赏公告
下一篇:台江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传递正能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