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小兔子“蹦”出大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5 15:5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昨晚到今天种兔大规模产仔67窝,共600多只,天呀!一下添几百张嘴,我拿什么来养你们,真是幸福的‘烦恼’啊。”在台江县老屯乡老屯村种兔繁育养殖基地,负责人杨正波高兴的介绍着基地的发展情况。目前,该养殖基地养兔规模已达到3000余只。

  但谁曾想到,从产业的实地考察调研,到项目的敲定落地,再到养殖圈舍修建,到最后种兔引进养殖,只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个产业前期我们下了很大功夫,结合村里的实际思考了很多,我们村有养殖的基础条件,再加上乡里的支持,企业方的给力,最后产业顺利落地了。”老屯村党总支书记吴光海乐呵的说到。



 

  据悉,该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企业主要负责进行种兔繁育生产经营和技术指导培训,村合作社把建好的养殖基地与公司进行产业合作,并负责组织农户就业务工和兑现该产业项目分红。贫困户参与企业组织的现场培训班学习养殖技术,再通过选聘到基地务工,不仅可以就近就业,还能享受利益分红。“我已经和公司签订了长期工作合同,离家又近,还包吃,感谢政府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产业。”老屯村三组贫困户张三海高兴的告诉笔者。

  “我们的成品肉兔主要销往贵阳、成都、四川等地。按照1000只母兔来发展,1只母兔每年可繁育7次,每次可以繁殖仔兔约8只,一年下来,可产仔兔5.6万只,以商品兔养殖成活率80%计算,可出栏4.48万只,按商品兔5斤/只出栏,每斤7元销售,年销售额可以达到156.8万元。”合作社销售负责人介绍到。

  目前,该产业二期室外养殖基地正在推进,预计今年8月投入生,产业发展已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5人,其中签订长期务工合同3人;开展现场培训1期,共培训80余人。(姬忠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某工地1700元电线被盗,原来是这个56岁男子干的
下一篇:事发台江!夫妻闹矛盾,妻子避而不见,丈夫竟提汽油火烧丈母娘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