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台盘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食物中毒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0 16:1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7月9日,台盘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食物中毒演练。

  本次演练在大一班,早上10点05分,演练开始。大一班两名幼儿食用早餐早点后出现恶心、腹痛现象,其中一名幼儿稍严重,有腹泻、呕吐,保育员工作人员立即到办公室向后勤主任汇报,后勤主任及办公室人员随即来到大一班查看情况,疑似食物中毒。后勤主任立即电话联系我园校医。经校医来园给幼儿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我园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后勤主任将情况汇报给园长,并保护好现场,仔细观察各班级是否有类似症状的幼儿出现,同时做好安抚工作。







  当园领导接到幼儿疑似食物中毒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控制现场。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送医就诊,做好幼儿排泄物、留样柜封存,封锁食堂,以便卫生部门采样检验,为确定食物中毒提供可靠的情况。同时园长在事发两小时内向上级部门报告。





  通过演练,有效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早治疗、早反馈,以提高全体教职工处理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演练结束后,要求各班教师向幼儿进行食品安全教育,要求幼儿禁食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及陌生人给来历不明的食品,讲究个人饮食卫生,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演练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和处置工作,做到面对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件不慌、不乱、处置正确、及时、有效的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件的带来的损害。提高了全体师幼的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成功调处一起“三跨三分离”死亡赔偿纠纷案
下一篇:台江某工地1700元电线被盗,原来是这个56岁男子干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