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醉酒强行闯民宅 刑事和解促和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2 07:11: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2月7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甲与张某乙酒后去找堂叔张某丙喝酒,在未征得张某丙及其家人同意的情况下,两人踹门强行进入到张某丙家中,并在张某丙家发生争执后打架,在打架过程中将张某丙家中的电视机、电视柜、碗柜、门窗等物品砸坏,两人的行为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案发后,张某甲与张某乙愿意赔偿损失,但因之前三家存在林权纠纷,张某丙及其家人拒绝,虽经侦查机关多次调解,双方矛盾一直未化解。

  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经过调查发现,双方当事人均是贫困户,被害人张某丙与犯罪嫌疑人的父亲是堂兄弟关系,由于之前存在矛盾,案发后导致矛盾升级。为化解双方矛盾,妥善处理该案,承办检察官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向驻村书记、村干部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情况,2次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耐心向双方进行释法说理,并督促张某甲与张某乙积极对张某丙家损坏的物品进行赔偿、恢复原样,并赔礼道歉。

  2020年6月16日,在承办检察官、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及群众等人的见证下,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化解了多年来的矛盾。

  检察官提示: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非法强行闯入他人住宅,或者经要求退出而无理拒不退出他人住宅的行为。要采用文明方式进入他人住宅,非经他人同意,不能侵入他人住宅,否则会触犯刑法。触犯本罪的,依法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蒙继芬)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赌博成瘾,盗刷客户银行卡被判三年罚一万元!
下一篇:贵州台江:五彩姊妹棕包出新生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