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开辟“村官”素质提升新路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0 14:3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还给我们村干发一台笔记本电脑,拿回村里去学习。”近日,到台江县委组织部办公室领取笔记本电脑的村干络绎不绝。

  从严审推学员,开通提升新路

  台江县为有效解决村(社区)干部和村级后备力量,学历层次偏低、知识获取途径不畅等问题,不断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知识结构。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结合脱贫攻坚实际,有序组织动员在岗在职村(社区)干部和村级后备力量踊跃报名全州村(社区)干部和村级后备力量学历提升工程,63名学员名单通过乡镇初审,县委组织部会同各部门进行联审,报州审核,严把学员质量关,做到审核一个、推荐一个。

  从严管理学员,筑牢纪律“铁”路

  县委组织部会同学校进行“双轨式”管理学员,时常组织专人抽查学员情况,开展日常监督,确保学员行为“不脱轨”。督促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印发的学员管理规定和学校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学习纪律,做到“线上+线下”双学习模式,真正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员本人请销假制度由本人所在村(社区)核实把关、需所在乡镇备注意见、县委组织部门报审的“三签字”申报程序。

  从实关注学员,铺设娘家“心”路

  为进一步巩固学员教育成果,帮助学员解决遇到的难题,县委组织部结合挂牌督战,组织专人采取走访座谈和电话访谈的方式,对参加学习的学员开展跟踪服务,详细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勉励学员以端正自律的态度保证学习的良好效果,担起村干部的工作职责,珍惜难得机会,争取早日取得学习成效。鼓励学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闯,大胆试,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带头搞好村级发展,带领更多的村民勤劳致富。

  “党的政策好哦,县委、政府对我们又关心,我们回去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然怎么对得起党和国家哦”。领取人潘正英笑着说道。

  县委组织部组织股蔡明均主任介绍,为方便学员在线网络学习,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每名学员免费提供一套远程学习设备。同时为激励村(社区)干部和村级后备力量报读学习积极性,报名参加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专学历提升的学员免收学费和书本费,学院免费提供学员在校集中学习期间住宿,并每人每年发放500元助学金,作为学员在校期间伙食补贴。(月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一女童走失,民警“奶爸”帮助找到家人!
下一篇:台江县:生姜产业助力农户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