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09:3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提高群众反诈识骗意识和遏制该类案件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台江县结合辖区实际,从提升人民群众防范能力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一、加强领导,高位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控工作。

  台江县委平安台江建设领导小组将反诈宣传工作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平安建设工作挂钩,下发了《台江县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各部门工作职责等,确保了高位推进,全覆盖。同时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由县公安局结合台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和易受骗群体,认真总结分析发案特点和作案手法,与县法院、检察院、银(保)监等相关部门会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力争在各个环节建好防火墙,让诈骗分子无机可趁、无利可图。

  二、加强培训,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水平。

  台江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业务培训,以PPT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团伙构架,以及主要作案手法及惯用伎俩进行了培训,并就“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中接警止付模块进行了演示。同时,全县各乡镇、村寨积极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部署培训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入村入户开展宣传。

  三、三个结合,全力营造全面反诈宣传氛围。

  一是反诈宣传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依托脱贫攻坚工作平台,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纳入脱贫攻坚日常帮扶措施,动员网格员、帮扶干部全面入户开展宣传,巩固脱贫成果。

  二是网上网下相结合。制作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重点单位、街道商铺、村社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发放宣传单、反诈提示卡、现场讲解和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面对面宣传。同时,制作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在县电视台、县政务大厅、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在人员密集场所、区域悬挂宣传标语;通过今日台江、台江公安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电信诈骗手段和电信诈骗快速止损方法并在所有单位和出租车的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范诈骗标语,通过电信、移动、联通的网络平台,每月三次向全县用户发送反诈公益短信,全力营造反诈宣传浓厚氛围。

  三是汉语与苗语相结合。结合辖区97%以上为苗族的特点,积极推出苗语宣传,制作电信网络诈骗苗语版宣传视频,同时结合苗族特色,编辑简单易懂的宣传口号,以吹芦笙的方式开展宣传,深受广大苗族同胞接受和认可,效果明显。(李显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芦笙与舞蹈相结合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下一篇:不忘初心 抵砺前行 推动台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