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党建引领 助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10:0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台江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服务、上下联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

  党员捐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参与捐款,不少老党员主动申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很多流动党员即使身在他乡也积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共有8292名党员参与自愿捐款抗击疫情工作,覆盖全县党员95%,累计筹集善款41.64万元。

  临时党支部护航,做活做好有组织劳务输出。组建以“两委一队三个人”主力的70个临时党支部,出动党员750名,网格化开展劳动力摸排,主动对接东部地区企业用工需求、复工时间,精准推介就业岗位。有序组织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健康检查,做好疫情防护,努力破除复工复产梗阻,实行“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返岗。今年以来,多渠道分批次推送就业岗位2000余个,组织10批次500多名务工人员到杭州地区就业。

  基层党组织发力,强力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作用,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参与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统一流转(入股)土地,并组织好种植、管理。目前,签订坝区土地流转农户1000余户1300亩,土地流转费用1000元/年,解决就业420人次以上,人年均工资收入达0.8万元以上。各级党组织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动员群众就近择业务工。目前,8个省级重点项目、12户规上工业企业、18 个住建项目、28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均达100%。(邰组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长滩村:脱贫攻坚使命的“践行者”
下一篇:天网恢恢,2男子贪心跨县盗窃摩托车,在台江落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