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正能量!台江县100名青年为家乡抗疫情加油鼓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4 11:01: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台江县老屯乡报效片区,在疫情防控中不缺席,动员家乡100余名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支援家乡战“疫”,传递初心能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效片区广大青年,十分惦记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们以篮球协会为平台,动员乡亲们传来了叮嘱,嘱咐乡亲们:“要勤洗手、勤通风,外出带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聚集”。通过微信群、QQ群等告诉乡亲们要相信党、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组织者岑邦村青年邰六黄说:“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乡亲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据了解,报效片区有近30个自然寨3000余群众。对疫情认识的不足,老百姓常说“离咱远着呢”,总抱着侥幸心理。疫情仍在蔓延,形势依旧严峻。片区各村两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积极宣传引导群防群控,营造“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的抗“疫”氛围。排兵布阵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在片区路口、各村寨入寨口设立监测点,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开展劝返、测量体温等工作。

  “你们在一线奋斗,我们为你们送物资!”近日,老屯乡报效片区组织家乡青年为家乡各监测站工作人员共送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物资,让一线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家乡有难,我们支援!疫情面前,我们要成为一线工作人员坚实的后盾!”张合明说“感谢他们,他们辛苦了,在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日日夜夜坚守在岗位上,报效加油!”

  一桶桶方便面、一瓶瓶矿泉水……越来越多的家乡青年捐赠,让一线抗“疫”的战士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常说一方百姓温暖一方人,在报效烧红的是巴拉河的故土,胜利的是这一方初心百姓。(张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小车行驶中“闹脾气发大火” 台江消防水枪治服“小情绪”
下一篇:台江县:疫情战线中“警花”的风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