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应对疫情农业部门强化措施保障农产品正常供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3 11:2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面前台江县农业部门不忘使命担当,共同奋战,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这次疫情来的很突然,影响甚大,在当前农产品紧需之际,正是需要我们农业干部冲锋一线的时刻,我们要确保家畜类和蔬菜类不出现重大疫情疫病,保障农产品的正常供给与人民群众的粮食问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陆德敏说。

  当前,为确保该县肉类和蔬菜类交易市场的正常供给,县农业农村局采取有效措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同时,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对农产品采取“保控疫病、保稳生产、保促供给”的原则确保该县肉类和蔬菜类的正常供应。

  2月12日,笔者踏进施洞镇旧州村蔬菜基地,看到采农们正在忙碌地采收成熟的红菜苔。据了解,该基地于去年底开始种植,目前面积200亩,亩产可达4000余斤,面对当前的疫情,看到基地大丰收,菜农们甚是欢喜。

  面对疫情的突击,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和做好各项农业保障工作。一是立足部门职责,开展专项行动。疫情突发后,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定期到县城活禽市场严格按照消毒程序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工作,同时做好指导乡镇(街道)消杀辖区内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以及排查和严防畜禽疫病的发生。春节除夕以来,对活禽市场消杀90个/次。自非洲猪瘟疫情以来设点排查人员2.1万人/次、养殖场(户)38.4万个/次、生猪117.5万头次,截止目前,我县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二是加大生猪补栏、促进恢复生产。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指导养殖企业(户)做好生猪补栏计划,遏制在疫情期间生猪存栏下滑趋势,确保年底前生猪养殖跌中回升,以稳定肉产品价格和确保县内生猪肉基本自足;三是抓好春耕备耕,保障农资供给。为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组织指导农资经销商做好农资调运和储备工作,以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及时、到位。

  截止目前,全县生猪存栏1.6万头、牛3325头、羊877头、肉禽7.9万羽、禽蛋18.11万羽(日产蛋2.2万吨)、蔬菜类种植面积1425亩(日产生鲜菜28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肉类和蔬菜类产品的正常供应、正常生产。(潘绍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向各疫情防控点发放 500 册疫情指南
下一篇:小车行驶中“闹脾气发大火” 台江消防水枪治服“小情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