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一单位怠于履职,“两长”出庭 当庭宣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1 12:3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月19日上午,镇远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诉台江县农业农村局怠于履行屠宰企业监管职责案,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镇远县人民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该案当庭宣判。


庭审现场

  2019年8月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发现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存在怠于履行监管台江县定点屠宰场屠宰活动的情形,向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并要求其在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进行回复。但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在期限内未进行整改亦未作出回复。

  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进行回访发现,台江县农业农村局针对检建议提出的问题没有整改,仍然存在怠于履职情形。正值非洲猪瘟期间,为保障食品安全,台江县人民检院针对台江县农业农村局怠于履职的行为,将该案诉至镇远县人民法院。为确保人民群众春节肉品质量安全,过安心年。

  2020年1月19日,镇远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判决,全部支持了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诉讼请求。被告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当庭表示服判,并将积履行监管职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


庭审现场

  为确保审判人员、被告以及旁听人员能够清晰、直观的了解案件情况,确保庭审效果,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进行了多媒体示证,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为提高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出庭应诉能力,黔东南州人民检院组织全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到庭参加观摩。为提高办案效果,警示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尽责,台江县人民政府组织全县20余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到庭观摩,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台江营造了良好氛围。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法律得到有效实施和执行,对于施政治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更是为了倡导所有的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履职尽责,社绝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保驾护航。(刘金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一女子因感情纠纷刺死男友,潜逃23年在福建落网
下一篇:台江县:过年啦!红灯笼高高挂起(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