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期待丨剑榕高速传来最新消息,通车时间定啦!(附视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4 10:57:05  来源:剑河发布  

  剑榕高速作为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一直牵动着剑河人的心。近日剑榕高速传来最新消息剑河境内的各标段相继复工建设,抢工期,保进度,预计今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时间越来越近了,是不是很期待呢?

  2月21日,记者在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剑河县柳川镇南埃村)看到,建设现场依然一派繁忙,工人正在离地一百多米高的桥上进行施工作业。





  清水江特大桥设计高184米,长540米,目前,桥面施工总长度已完成481.6米,剩余58.4米未完工,中跨部分仅剩最后34米就能实现合龙。





  清水江特大桥采取南北两岸索塔对称施工方式进行建设,除掉中部合龙段的3.5米外,共划分为89个施工段进行逐段施工。由于施工工序复杂,施工长度每延伸6米,就需要12天左右的工期,才能完成铺设。每一段工程的质量保障,都是最后成功合龙的关键。



  剑榕高速第四标段项目副经理刘洋介绍,由于主塔高,桥面跨度大,两岸山势陡峭,对施工技术和施工安全提出了很大的考验。为了抢抓建设进度,年前,该项目部就组建起了一支青年突击队,进行重点突击施工。其中,40多名建设者还选择留在工地过年,这也为年后项目的正常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项目整体的工期计划没有受到大的影响,预计在五月底,能够实现合龙,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此外,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一边增强防护物资储备,一边加强返岗人员管理,对外省返岗工人,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并独立观察14天,才能上岗。目前,该标段陆续有80多名工人到岗,并实行分班组作业,保障正常施工建设。

  项目施工过程中,全体建设者克服地理条件复杂,施工用电难,便道修建难,材料运输难等问题,自造了两条300t级驳船,开工至今完成了近六十万吨的工程材料及生活物资运输,保证了清水江特大桥和隧道的施工需求。



  据了解,剑榕高速起于三穗县寨头枢纽互通,经剑河县柳川镇、南哨镇和榕江县朗洞镇、寨蒿镇、忠诚镇、古州镇,止于榕江县城西南黄蒙,跨厦蓉高速后接荔榕高速。主线全长116.45公里,总投资概算192亿元。分为剑河境内路段和榕江境内路段,桥梁隧道占比达76.7%,共15个标段分步施工,其中剑河境内路段长52.475公里,该项目于2017年11月10日开工,目前,剑河段完成投资进度比例为百分之92%,全线预计2020年6月30日建成。建成后,驱车从剑河去往榕江只需约80分钟,比现在缩短约1.5小时。

  为了让大家一睹剑榕高速的风采,我们也收集了剑榕高速各标段的实景图,让大家感受建设之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小孩锁车内家长无计可施 榕江消防救援解燃眉之急
下一篇:榕江县人民法院审结该县首例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