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五位一体”搭牢企业防疫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12:19: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位于镇远黔东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自身风险点,找准企业人员流动问题关键,建立了县级领导+包保干部+医务人员+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的“五位一体”疫情防控体系,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落实包保,责任明确到人。按照“五位一体”防控要求,将辖区内58家企业防疫任务分解到个人,实现每家企业均有县级领导调度,包保干部摸排企业员工基本信息和流动情况,医务人员提供医疗检测帮助,企业负责人24小时监控,形成了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防疫网。

  加强联动,防控反应迅速。开发区防疫领导小组根据最新的防疫形势,及时将风险排查范围从武汉及湖北籍返厂员工扩大至周边县市确诊病例潜在密切接触人群,包保干部针对其活动轨迹迅速开展风险排查,及时掌握企业人员流动情况,将潜在风险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开发区防疫领导小组,及时纳入重点监控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抓准重点,有效开展防疫。通过将武汉及湖北籍返厂员工和周边县市确诊病例潜在密切接触人群作为重点监控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便于集中人力物力跟踪管理,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防控,大大提升了防疫工作的可控性和有效性。(翁远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多举措牢固筑起疫情防控平安“墙”
下一篇:镇远县、岑巩县、三穗县联合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及运输车辆通行协调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