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多举措牢固筑起疫情防控平安“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4 10:02: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黔东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外来员工,加强人流管控,注重源头防控,实行全面排查,上下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员参与到疫情阻击战当中,为园区广大群众和企业员工筑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平安“墙”。

  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明确联络员和专人负责报送信息,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定期听取各工作小组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

  细化责任,全面排查。结合开发区企业服务责任分解表,对企业服务特派员进一步调整优化,让熟悉企业情况的服务特派员转变为企业疫情排查人员,对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实行日报表制,及时摸清企业的职工数、湖北籍及外籍人数,统计排查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详细住址,指导企业开展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防控工作,协助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内防控能力。

  加强联动,严控人流。强化与当地政府、公安交警、卫生院等部门间联动,加强路口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严控外地车辆和外籍人员通过,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详细登记入卡车辆车牌号、车上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发地点等信息,对外省务工返乡人员和企业返厂员工立即实行开发区(当地政府)+企业(村)+监控人员纳入监管对象,并按程序上报。

  强化宣传,加强引导。通过QQ或微信群、户外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手机短信等形式,时时向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普及预防疫情科学方法,利用入企排查和值班值守之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场所,树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意识。

  加强监督,落实到位。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办检查组,定期对高速路口卡点值班值守、企业重点监控人员、会议部署落实和各工作小组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发现问题要求立行整改,对共性问题提出合理的工作建议,为开发区进一步安排部署提供有力支撑,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翁远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三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五位一体”搭牢企业防疫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