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副主席舒宋昌到甘坝村调研产业发展提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1 08:3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新冠肺炎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2020年3月20日,凯里市政协副主席舒宋昌,深入到甘坝村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凯里市政协副主席舒宋昌一行人在驻村第一书记杨卫中、村支书刘州盛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甘坝村大坪组、后山小翁坝组实地察看花椒、辣椒种植、林下养鸡情况。在小翁坝林下养地,与养鸡户王继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户去年经济收入情况、今年特色产业养殖计划以及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王继书说:“去年我家产业发展单一,今年我儿子从外面打工回家来,去他同学养鸡地学习,学会了养鸡的技术,现在在家做起了林下养鸡,现在自已在家孵化鸡苗有300多只,有200个鸡蛋正在孵化,今年计划养鸡基地150亩,目前已完成10亩的林下养鸡,争取把技术传给全组的青年,让大家一起来创业。”舒宋昌在仔细了解林下养鸡情况后,鼓励王继书父子要提高养鸡管理技术,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带头致富作用。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对当前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舒宋昌指出:一要不断总结经验,巩固产业发展成果。脱贫攻坚以来,随着产业扶贫政策的实施,甘坝村的产业逐步实现了从过去的低产出向特色高效的转变,特别是近几年来,市、镇政府对发展特色产业的帮扶,村委会积极探索,群众收入普遍增加。要认真总结近年来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择优布局,科学规划引导广大群众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二要做强林下养鸡产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在市政府的持续扶持下,甘坝村村林下养鸡和花椒,辣椒种植基地从1个林下养鸡到现在的3个养鸡场,从100亩花椒,辣椒发展到现在600亩,种养植规模逐年扩大、技术不断提高、品牌效应初步显现。要切实为群众提供种养植技术、管理、市场信息等全方位服务,使甘坝村的产业成为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的主导产业。三要稳步发展传统产业,确保提质增效。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稳步发展以林下养鸡、黑毛猪养殖为主的畜牧业,巩固以青翠李提质改造为主的经济林果业,不断提高种养殖水平,确保提质增效。(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翻犁土地 移栽辣苗——炉山镇甘坝村春暖花开忙春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