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四定制”为学生平安复学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16:0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凯里市高三、初三年级已顺利复学,为充分保障开学后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该市就管理、出行、就餐、督查等四方面进行定制,全面保障高三、初三学生上学平安。

  一、定制管理模式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切实抓好学校开学后的封闭管理工作,结合凯里市实际,确定该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后管理模式为全寄宿制学校管理,部分寄宿制学校管理,走读学校管理三种方式。

  凯里市有高三、初三年级的学校共38所,其中全寄宿制学校24所,半寄宿制学校4所,全走读制学校8所。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在校期间,未经学校批准任何人一律不准离开学校。防疫人员、检查组等校外人员确需入校的,按程序报批后,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专门人员陪同到指定场所。

  二、定制公共专线

  3月16日,随着一辆辆悬挂“学生公交专线”的公交车缓缓驶出站台,凯里市在全州率先在疫情期间初三走读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为最大限度减少开学后师生与外界接触,真正做到“两点一线”上下学(班),确保师生安全,根据省、州、市安排部署,遵循疫情期间实行“分班错峰错时上下学”的工作要求,市教科局积极摸排城区初三走读学生数、上学站点,由市公交公司科学规划学生公共专线,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学生公交专线的运营方案》。

  目前该市共对凯里二中、凯里四中、凯里学院附中等10所学校开通了22条初三走读学生公交专线,覆盖整个城区及经济开发区,投入运营车辆22辆,惠及学生1500余人。

  三、定制学校配餐

  为确保凯里市高三、初三师生疫情期间在校食品卫生安全,该市乡镇中学用餐食材由凯里苗岭农商联动科技有限公司统一配送,学校食堂进行加工烹饪;高三年级用餐食材由学校自行采购后食堂加工烹饪;城区非寄宿制学校初三年级学生中餐由市商务局牵头,市教科局实地查看、综合评估后选定六家餐饮企业进行中餐配送。市教科局还组织相关人员,实地对各校食堂进行消毒工作指导,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四、定制督导检查

  (一)成立“市领导督察组”

  凯里市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等19位市领导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 2020 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封闭管理、教育教学、校舍及建筑设施、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督查时间从3月16日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

  (二)安排“一校一督学”

  市教科局组建一支责任督学队伍,安排“一校一督学”,各位督学围绕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一方案三指南”制定的打分细则,对责任学校天天蹲点打分,天天按时上报,要求各校务必“挣满分,再开学”。截至3月16日,凯里市38所学校全部实现“满分开学”。

  此外,各位督学还将继续对各责任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正常教学秩序的维护等各项工作进行督查,在人、财、物上帮助各校补齐短板。(凯里市教科局)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人注意啦!3月21日起,凯里地区公交运营时间有调整
下一篇:舟溪镇新光村:村民土地入股种花椒 产业结构调整助增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