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帅!贵州医生担架上一路跪做心脏复苏抢生死时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9 09:06:46  来源:贵阳网  

  13日上午,一名患者在吃饭时突然晕倒,很快意识丧失,贵阳市六医医生发现后立即抢救。其中,一名医生为了争取抢救时间,直接跪在担架上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因抢救及时,患者才转危为安。
 
  上午11:38分,正在食堂里吃饭的患者突然昏倒在地,医生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查看,结果发现患者已无自主呼吸,脉搏,血压测不出,医生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建立静脉通道,推注抢救药品等一切抢救措施。
 
  11:47分,患者仍无反应,医生了解到,由于患者有心脏病史,需要立即除颤等抢救措施,因医院精神科病房治疗条件有限,这时,精神科科主任杨绍雷当机立断决定:“快,快送ICU”。

 
  话音刚落,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放在平车上,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值班医生唐章铝则跪在平车上继续为病人做心肺复苏,其他医护人员一路飞奔将病人推往ICU,并在途中一直大声呼叫患者名字。
 
  11:53分,推车被直接送进了ICU病房,直到这时,医生唐章铝才跳下平推车,将患者交接给ICU医护人员。此时,大家看到,一路抢救患者的唐章铝医生已经大汗淋漓,两只胳膊已经抬不起来了。
 
  经过ICU医护人员抢救后,很快,患者心率和呼吸慢慢恢复了正常。得知消息后,所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
 
  当大家问唐医生跪着抢救患者的那一刻时,他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其他的,也不会知道自己两只胳膊竟然会如此酸痛,只是一心想要救活患者,给他争取抢救时间,现在患者转危为安后,自己再累都值得了。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州:最高奖励100万!全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启动
下一篇:贵州:非法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将罚款五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