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餐饮恢复堂食第一天,凯里出现这样的场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11:58:38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

  黔东南发布通告

  可恢复堂食!

  允许快递、外卖、非业主人员进入小区

  3月19日

  作为恢复堂食首日

  随机走访了凯里多家餐饮店进行实地探访

  首先来到凯里市牛场坝,这里是凯里餐饮最为密集的地方,相比于之前的家家门庭紧闭,现在不少商家或是打扫卫生,或是正常开业了。



  据一家小吃店老板介绍:“我们之前就已经按照政府相关要求复工了,但是只能做外卖,总体来看外卖的销售数量也不是很高,现在可以开放堂食了我们自然很开心,但是也很忐忑,不知道客流量如何,毕竟生意还是比较难做。”

  除了会对客人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扫码,商家对每一个到店的客人都会安排在已经消毒的位置上就坐,且离开座位就马上进行消毒,客人与客人、桌子与桌子之间都会隔排就坐,充分保证客人的安全。



  时值中午,一家位于中博比较火爆的粉店,作为老字号,前来这家店进餐的客人还是比较多。为了减少密集,戴着口罩的服务员不断提醒大家分散就坐。正在用餐的两名客人说道:“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关注新闻,尤其是看到了政府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所以一得知可以堂食了就约着小伙伴来吃想念了很久的酸汤粉。”





  苗之美饭店,作为永乐路路段一家较为大型的餐饮店也在发布消息后第一时间恢复了堂食,为了保障顾客就餐的安全,餐饮店负责人进行了严格的要求。“我们在进出入口都有监测点需要扫健康码和测量体温才能进入,而且进入店内就餐都必须佩戴口罩,就餐环境也是按照相关规定隔排就坐,就餐区域满员后就不接待,期间我们还会提供消毒酒精,让顾客对就餐放心,只要一桌吃完离开了我们就立即进行消毒。”餐饮店负责人介绍。

  该餐饮店负责人说道:“经过了这次疫情,来店里就餐的客人对自身的防范意识都加强了很多,我们也更加积极地配合和引导顾客开展各项检查,从目前的客流量来说相比同期肯定是下降了很多,这也说明了凯里市民还是比较理性,我们也有信心会慢慢好起来的。”

  总而言之,自恢复堂食的消息发布后,凯里不少餐饮店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打扫卫生、消毒。有的早已蓄势待发只等开业。在记者走访的所有的餐饮店内,都没有看到扎堆就餐的现象,商家们都在店门口摆放了消毒酒精和消毒用品,顾客还需要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店中,就连结账或者点餐都要保持距离。

  “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给工作人员点个赞。”市民王先生说,进入店里之前,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时,他觉得工作人员很有责任心,为顾客好也是为自己好,虽然堂食开放了,但是他们的防疫工作做得不错,给他们点赞。



  与此同时,大十字地下商场也正式开门营业了,但是在每个出入口也设置了严格的测量体温和扫码点。在此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注重自我防护,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与他人的距离,避免参加聚集活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湾水镇利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街道南山社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