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送上门!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身份证免费换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9 10:41:34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第一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身份证寄递邮件”由贵州邮政电商物流工作人员肖飞成功投递到收件人胡元向手里。

  从12月1日起,全省188万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省内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其中21万群众已自行办理),省公安厅对未办理的167万群众提供一次免费邮政专递送达服务。这是省公安厅继今年6月1日推出省内居民身份证业务“就近可办、全省通办”之后,为加强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

  从2016年起,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整体搬迁贫困自然村寨10090个,2018年底,贫困人口减少到155万人,减贫人数全国第一,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3%。

  167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身份证换领寄递是服务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专门研究开发人脸识别签收、揽投人员照片展示两大寄递服务功能,提升投递精准性,有效保证了身份证邮件的安全投递。

  同时,贵州邮政优化、完善省内运输网,增开专线7条,增开直达邮路58条,调整优化运行计划164趟次,省内邮件全程平均时长缩短24小时,省内互寄次日递率从年初的41%提升到92%,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记者 罗华 通讯员 吴琼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外卖小哥按门铃吵醒孩子 家长:哄不睡,你给我跪下
下一篇:路边派发的药店宣传单,内容堪比黄色小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