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路边派发的药店宣传单,内容堪比黄色小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9 10:54:01  来源:都市新闻  

  12月4日,贵阳的杜先生向贵州都市报反映,他在大街上收到一份“男人世界”的药店宣传单,宣传单上的内容不仅露骨描写性行为,而且还用“性福”生活等词语作为标题吸引眼球。

  杜先生拿着广告单。

  见到杜先生时,他将一张样子类似报纸的广告单递给记者。

  “这是我走在路上,有人发给我的。”杜先生告诉记者,12月3日上午,他经过大营坡银佳花园农贸市场时,路边发广告的人给他发一份,名叫“男人世界”广告单。

  他没在意伸手接着了。可仔细一看内容,让他很是反感。

  “广告内容是出售药品,上边都是黄色信息。”杜先生说,这份广告内容中,大量采用患者口述的方式,对使用药品后的感受细致描写,其中有性行为描写不堪入目。

  更让杜先生气愤的是,等他走到贵州医科大学附近时,再一次收到了一份同样的广告单。“这也太猖獗了,严重影响贵阳文明建设。”

  记者查看广告单内容,该广告单共4页,一半是“健康指南”推介一种止喘片。别一半则是杜先生所说的“男人世界”推介的某某胶囊,文字不堪入目。

  广告单下方留下的销售地址是贵阳市小十字瑞诚正平大药房。

  随后,记者来到杜先生收到广告单的银佳花园和医学院附近,都没有看到派发该广告单的人。

  记者根据广告单上的咨询电话拨打过去,一工作人员表示并告诉记者,该药就在他们药店有售,地址就在小十字星光灿烂对面,如果找不到,可以派人来接。

  记者拨打了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的电话,工作人员答复称,不良宣传单、广告单可分为非法出版物,违反广告法,或影响市容市貌等几类,属不同的职能部门管理。但市民发现不良宣传单、广告单,都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记者查询了相关法规,《广告法》第九条(八)款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第十六条明确规定,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二)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送上门!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身份证免费换领
下一篇:这些食品不合格,涉及桶装水、菜籽油…凯里一茶叶店被点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