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名外地人忽悠贵阳人投资 近百人被骗100多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9 12:11: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3名外地人以销售保健品为幌子,借助虚假投资项目,骗走90余人100余万元……

  昨日,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公安分局向媒体披露,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这起诈骗案被成功侦破。

  投资虚假项目 90余人被骗

  今年6月份,白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被一公司以销售保健品、原始股票等方式骗走10余万元。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2017年8月,来自湖南的曾某阳、曾某香夫妻在白云区经营“贵阳众泰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将成本仅为30元至60元每瓶的保健品叫卖至3200元每瓶,但二人仍认为钱来得有点慢,便以投资写字楼等项目为名,以按年或月返本息和赠送部分保健品的方式,吸引顾客参与其虚拟项目的投资。同时由蒋某开冒充安徽一药业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虚假宣传该药业公司原始股票和阿里健康流通股票,鼓吹该药业公司2019年就要上市,投资后必定获得高额回报,诱骗中老年人购买,同时附赠三盒所谓的高档保健品。

  截至案发时,3人已诱骗90余人进行投资,涉及资金100余万元。

  买保健品 她花了40余万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大部分中老年人文化程度偏低、不熟悉货币资金投资、子女不在身边倍感孤独的弱点,打出了投资可获高回报、高收益的“经济牌”和对受害人嘘寒问暖的“感情牌”,达到了诈骗钱财的目的。

  据悉,受害人年龄在57岁至89岁之间,被骗金额最少的有2000元,最多的有11万元。

  “产品也有一点效果,天晴下雨,他们会打个电话嘘寒问暖,节假日还请你去吃一下饭,甚至到国内外旅游。为此,我前后买了40多万元的保健品,还有19万元的产品没有拿到。当听他们说股票是阿里巴巴的,我就买了。”受害人郭女士表示。

  郭女士说,她没有文化,看到很多有知识的人都买了,收益也不错,还不给子女增加负担,便买了5股股票,总共14900元,每股每个月返600元。买了股票,他们还送芦荟胶囊,据说是阿里巴巴生产的,有保肝、保肾的作用,实在想不到是个骗局。

  跨省追捕 警方抓获3人

  警方通过一个月的摸排、走访,发现3名嫌疑人已经逃回老家。

  6月29日,白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跨省追捕,在湖南邵阳将曾某阳、曾某香二人抓获归案。8月初到湖北黄石市将蒋某开抓获归案。三人对行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王宝权表示,贵阳众泰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是合法的注册公司,安徽的这家药业公司也确实存在,但该公司并未上市,阿里健康流通股票则是虚拟的。据悉,为博取众人的信任,3人还特意制作了假的代持股协议。

  3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后,公安机关立即查封了曾某阳、曾某香二人名下的一处房产,蒋某开则退还了非法所得35000元。同时,警方为受骗的中老年人挽回损失40余万元。

  就该案,民警提醒中老年人:不要相信所谓的“保健品”,更不要相信“高收益投资”,遇事应多和子女沟通。一旦遇到类似的被骗事件,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1月18日24时起 成品油价上调 92#汽油每升涨7分
下一篇:送奥迪、每月2万零花钱……安顺有人招上门女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