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认为被忽悠 车上持刀伤人 高速交警攻其不备将其“拿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7 09:14:24  来源:  

  近日,一男子质疑自己被大客车驾驶员“忽悠”,便在路途亮出水果刀砍伤了驾驶员和另外三名乘客。黔东南州高速交警巡查时发现此情况后上车处置,最终将持刀男子“拿翻”。


拿持刀男子被民警擒获

  据介绍,9月15日14时许,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三中队事故组民警周靖、彭茂盛、吴明、王安知在处置好一起事故现场后,继续在高速公路上巡查,当车辆行至沪昆高速1622km(湖南往贵阳方向源江桥段)时,民警发现一辆由义乌发往贞丰的长途大客车(车牌号为皖M19202,核载63人,实载60人)停在了行车道上,车上很嘈杂,还伴着呼救声。很快,民警看到有几名乘客从大客车上走下来,他们神色慌张……民警断定出事了,立即下车查看情况。

  靠近大客车后,民警又发现,又有几名抱着头,脸上有血迹的乘客跑下车来,边跑边喊“救命”。而大客车驾驶员双手仅仅握着方向盘,手臂上负伤流血。

  随后,民警了解到,车上有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对着乘客挥舞,车上是一片混乱。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处置,一路负责进行交通管理,维护好现场和交通秩序;另一路负责处置事件,避免其升级,造成更严重的事件。与此同时,民警还迅速与110和120联系,请求增援。

  在处置事件时,民警发现,持刀男子的情绪很激动,民警便与之对话,设法控制其情绪。几分钟后,该男子情绪有所缓和,渐渐地就不再挥舞刀子了……见此情景,民警周靖突然发起了“反攻”,顷刻间徒手将男子扳倒,民警王安知、吴明也立即冲上前,发动攻击。最后,在车上乘客的协助下,民警将持刀男子制服。

  经查,该持刀男子叫王礼信,贞丰县人,在返家途中,因为大客车经过长时间行驶却未能驶出湖南境内,他怀疑自己被驾驶员“忽悠”了,心生愤怒,于是拔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砍向驾驶员。其他乘客见状,便进行劝阻,该男子迁怒于乘客,将其中三人砍伤,随后,手持刀子挥舞起来,造成了恐慌。目前,此案已移交剑河县公安局调查处理。(宋庆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石头雨”从天降,路人“伤痕累累”
下一篇:黔东南州邮政业安全生产暨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