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扶贫“菇”撑开致富伞(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8 16:5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批的香菇的采摘快接近尾声了,今年的香菇菌产量不错,参加合作社的农户收入比以前多了很多”基地负责人杨正清说到。12月17日,在贵州省台江县阳芳村排内食用菌种植基地大棚里,一朵朵香菇从菌袋里探出了头,争相生发,长势喜人,也正是这一朵朵小香菇,为台江县台盘乡香菇种植产业撑开了“致富伞”。



  近年来,台江县立足实际和产业基础,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市场导向、着力特色农业发展,通过发放扶贫畜、产业拉动等多措并举的形式,推动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让一个个贫困户如期脱贫,不断迈向致富的道路。





  据介绍,阳芳村走特色产业发展是南方电网贵州凯里供电局为该村找到的特色产业扶贫新路子,该局通过派驻第一书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不断整合资源,不断寻求致富新路,加强自身造血能力。同时还积极引导排内香菇菌种植产业按照“政府+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贫困户可在排内食用菌种植基地托管香菇菌棒,公司负责托管和回收,最大限度让利于贫困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贫困户在托管香菇菌棒的同时,公司还定期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与其他农作物相比,菌类种植后期管护相对简单,保持好温度和湿度,每天需早晚浇一遍水,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据悉,排内食用菌基地投资99.8万元,建成17个大棚共购置投放香菇菌棒10.2万棒,年产新香菇15万余斤。投资10余万元用于养蜂基地建设,存养蜜箱50余箱,产蜜400余斤,经济产值6万余元,可带动农户30户(其中贫困户20户)52人家门口就业。并向周边村庄输出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从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生产中增加收入,为当地农民开辟了一条特色种植的致富之路。(刘开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城关第四幼儿园培养了一批小记者
下一篇:台江公安速破1起放火案、1起故意毁坏财物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