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城关第四幼儿园培养了一批小记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7 10:2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锻炼幼儿敢说、想说、愿意说的语言表达能力,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发展要求,台江第四幼儿园以运动会为契机培养了一批小记者,2019年12月13日台江第四幼儿园小记者进行了实战采访。采访对象随机抽取,有家长、老师。这批小小记者来自全园的大中小班的小宝贝们。小记者们都是通过自主报名、自愿参与的原则加入到小记者行列里。

  为了给小记者们营造一个属于小记者自己的采访环境,老师们为小记者精心准备了小记者工作证,提供了链接全园校园广播的无线话筒,让所以到园参与活动的家长、小朋友们都能听到孩子们的采访声。小小记者们在运动会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采访前老师为小朋友们列了几个问题提纲,个别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小记者临场发挥,自己增设了许多有趣又幽默的问题;小班的小记者偏向于自问自答,惹得被采访的家长们哈哈大笑。

  小记者活动的现场采访,了解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家长对幼儿园这此活动的认可度非常高,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小记者们现场采访能及时对活动的亮点和有趣的事情进行即时访问,体现了小记者们各项综合素质非常不错。通过采访提高了小记者能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展现了小记者们的表现力和社会实践、交往能力,同时培养孩子积极乐观、自信、向上的人生态度。(吴维先)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城关第四幼儿园举行“快乐总动员,幸福你我他”第一届亲子运动会
下一篇:台江:扶贫“菇”撑开致富伞(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