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村里来了“扶贫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1 10:4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53岁的杨桂平,是台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2019年3月,随着新一轮决战脱贫攻坚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打响,杨桂平被选派到台江县老屯乡皆洼村5组,担任驻村干部兼网格员。为了尽快适应新工作要求,杨桂平一边虚心学习工作流程、查阅村民基础资料,一边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民存在困难的原因。

  把村民当成亲人

  皆洼村共156户780人,全村贫困户45户,经济发展基础薄弱,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滞后。杨桂平所负责的“网格村”共20户村民,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6户。为尽快摸清皆洼村的“家底”,杨桂平用了近1个月时间走村入户了解情况,经过一番摸排走访,杨桂平了解到,因受自然地理条件的影响,该村田土稀少,人均田土仅2-3分,当上村里的网格员,杨桂平深知责任重大,但他不畏艰难,信心十足。他积极参加“新时代学习大讲堂”、脱贫攻坚教育培训,他奔赴在皆洼村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上,去认识群众,了解群众,走进群众,建立台账,筑起脱贫攻坚“战壕”。在他看来,要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就必须把村民当成亲人对待,把扶贫工作当成自家事来办,扎根村里扶贫的日子,杨桂平与村民打成一片,关系越来越融洽。

  那些暖人心的事

  农村合作医疗是国家惠民好政策,村民内心充满了欣喜和喜悦。2019年,因国家调高新农合收费标准,有部分村民处于观望、徘徊、等待中,滋生了不想缴费的思想,为了尽快完成该村合作医疗费收缴工作, 让参合群众对新农合政策及时知道并了解, 他认真学习领会新农合相关政策文件精神, 利用晚上时间逐户走访每户村民,金诚所致,金石为开,经过他耐心的引导和宣传,终于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全村群众积极响应并圆满完成合作医疗费收缴工作任务。

  长期以来,皆洼五组饮水工程因年久失修,存在供水主管老化、总水池裂缝漏水,供水情况及不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作为网格员的杨桂平为尽快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难问题,主动写申请向相关部门求援,经过努力,台江县水利部门同意支助三二管口径水管,主管800米,进户管200米来解决群众燃眉之急,仅用1个多月,皆洼五组的饮水工程得以修缮完成,村民饮上“安全水、幸福水”,全村群众脸上露出了满意和幸福的笑容。

  目前,皆洼五组进村公路正在施工建设中,为配合协助县交通部门打好台江县进村公路“最后一公里”保卫战,杨桂平积极参加进村公路土地占压丈量,他和群众一道,出工出劳,早出晚归,在施工建设一线劳碌,总是一身泥泞一身汗水,他说:“劳动累点辛苦点,但值了!”

  4个月来,杨桂平与村干部一起,配合驻村工作队和乡干部,深入调研,召开贫困户座谈会,积极协助配合做好移民搬迁、低保户核实,指导大棚蔬菜生产、果树整形修剪,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脱贫攻坚战场上处处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杨桂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驻村干部,一名网格员,决不能辜负村民的期望,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

  杨桂平始终如一,带着感情去扶贫,带着责任去扶贫,带着牵挂去扶贫,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与村干和群众一道,为加快皆洼村脱贫摘帽步伐而努力坚守着、奋斗着。(张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一熊孩子顽皮手指被卡门缝(图)
下一篇:台江:风雨鏖战抢修复电(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