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5.1万斤25.5万尾“致富鱼苗”送进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2 13:16: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瞧,这一片就是我们村用来养鱼的示范稻田,这里水质非常好,养出来的鱼,鱼肉嫩香,是煮咱苗家酸汤鱼的好食材。”日前,在革一镇台水村稻田养鱼示范基地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明林这样对笔者说道。

  连日来,台江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各乡镇(街道)村寨发放“致富鱼苗”,并现场指导村民养殖技术。“为充分发挥稻田养鱼在扶贫产业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实现‘稻鱼共生,农民增收’的目标,我们今年提前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早收益的‘四早’攻略战,切入实际助脱贫,真真正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提前脱贫”,该局负责人陆德敏介绍道。







 

  据悉,稻田养鱼是利用稻田的浅水环境,既种稻又养殖水产动物,以增加稻田产量、实现稻鱼双赢的一种生产形式。“稻+鱼”共生可促进稻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有效延伸食物链,起到能量截流作用,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同时鱼可摄食大量有害蚊虫,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近年来,台江县为进一步把稻田养鱼为民增收致富的项目抓好做实,该县农业农村局精选技术人员成立水产养殖专班,深入田间、农户家中搞好各阶段的技术辅导和培训工作;同时,指导稻田养鱼养殖户加强群防群治,确保稻谷和养鱼都获得丰收,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提高经济收入,助力早日脱贫。

  据了解,截止目前台江县鱼苗扶贫项目投入总资金89万元,6月份以来共组织发放稻花鱼苗5.1万斤25.5万尾,覆盖贫困村25个,受益贫困户1831户,预计秋收后产值300余万元,户均收入2000元,既鼓舞了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干劲,又加快了渔业产业扶贫步伐,为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潘绍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组图】清水江上百舸争流 台江施洞万人欢庆“独木龙舟节”
下一篇:台江县:“绣”掉贫困帽 打“银”攻坚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