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7 10:08:39  来源:台江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将台江县6起党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台江县萃文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肖辉在实施扶贫项目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萃文街道在实施“萃文街道下桃村大棚蔬菜产业扶贫项目”和“台江县萃文街道南省村食用菌栽培产业化扶贫项目”中,在项目尚未完工的情况下,为提高财政报账率,肖辉安排萃文街道扶贫工作站负责人张某编造虚假验收材料,将项目尾款共59.4万元拨付到项目相关的合作社账上,肖辉作为萃文街道分管扶贫开发工作的领导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于2018年10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台江县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贵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8年12月21日9时,省委巡视组将工作交办给时任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贵,潘文贵对材料上报工作不重视,慢作为,导致县民政局未能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报所需材料,给巡视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在组织找其谈话时,潘文贵还存在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情况。2019年5月,潘文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台江县台盘乡综治办工作员潘家荣不正确履职问题。2008年至2009年,潘家荣在开展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中,测绘台盘村张子雄四兄弟烂告田(地名)的宗林地图纸、面积时,将相邻的其他农户的田、土面积登记在张子雄四兄弟名下,共计180亩;2014年,潘家荣负责协助台江经济开发区征收测绘张子雄四兄弟在烂告田(地名)的一宗林地时,把其他农户的林地及土地测绘为张子雄四兄弟的林地,面积为57亩,台江经济开发区根据潘家荣测绘的张子雄四兄弟的林地面积进行征收,造成了国家多支付了80多万元的征地补偿款给张子雄四兄弟的严重后果。2019年4月,潘家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台盘乡派出所辅警张元斌不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2月11日(大年初四),台盘村张子雄等人2次组织人员分别在阳芳村斗牛场和台盘交警中队门口殴打熊某父子,导致熊某父子的车辆被损坏,交通堵塞,造成熊某受伤的结果。台盘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吴定贤(另案处理)、张元斌赶到现场劝阻工作及疏通交通工作,围殴事件在熊某父子向张子雄求饶和道歉后得到平息,吴定贤和张元斌要求熊某父子做笔录被拒绝后,对该事件没有作出有效处置和立案调查,未按照规定及时完善接处警登记表和将该事件录入公安案事件信息管理系统,也未按照规定向县公安局汇报有关情况。张元斌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应立案调查而未对其立案调查的行为已构成违纪。2019年4月,张元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台江县方召镇人民政府工作员邰明智在生态移民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2年初,台江县原方召乡人民政府工作员邰明智在时任方召乡党委书记张平等人的授意下,编造方召生态移民搬迁建房验收材料,并为张平等人违规参加2012年度生态移民搬迁建房及享受享相关补助提供了方便。在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中,邰明智还存在故意隐瞒其编造虚假的方召生态移民搬迁建房申报材料和隐瞒时任方召乡党委书记张平以邰明智本人名义参加2012年度生态移民搬迁建房的事实。2019年4月,邰明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台江县发改局工作员邰文官生态移民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3年4月至2016年4月,邰文官在原方召乡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期间,负责完善2012年度方召乡生态移民搬迁建房项目的相关材料,其在明知邰明智等6户没有实际参加2012年度方召乡生态移民搬迁建房及原方召乡干部吴某等3户不符合生态移民要求的情况下,仍然按时任方召乡党委书记张平等人安排完善上述9户的生态移民“一户一档”材料、上报虚假进度材料、伪造该项目验收材料、造册发放生态移民补助和危房改造补助款及取扣生态移民补助款用于方召乡支付新区场平工程欠款等,造成时任方召乡党委书记张平、乡长李明渊、党委委员田文武、副乡长杨小柱等7人违规享受国家生态移民补助及危房改造补助,导致国家经济损失40余万元。2019年4月,邰文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有的是履行不当,有的是工作失职失责、不作为、慢作为,有的是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有关党员干部均受到了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自觉深入查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整治。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牢牢扛起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和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出实招、动真格,推动全县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方黎湾社区举办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一篇: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在台江举办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