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搬出新生活过上好日子 技能提升助推造血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5 15:1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搬出大山,重建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对于地处恶劣自然环境中的贫困群众们来说,无疑是摆脱贫穷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之一。近年来,台江县住在山窝窝里的贫困群众,走出大山,不仅搬离了“穷窝”、改变了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哎呀,在这里好住得很了,环境又好,离城里面又近,买什么都很方便,找工作的机会也多了。”来到台江县2017 年易地扶贫搬迁方黎湾安置点,搬迁群众们在楼下的广场一边健身一边聊着如今的新生活。

  5月31日,台江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第二期抽签分房会在方黎湾社区举行,来自台盘、方召、革一等9个乡镇(街道)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参加此次分房。并且还有就学、就业、就医、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等后续保障,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融入、不反弹!



 

  “儿子,我们家有新房子了,今天政府喊我来易地移民搬迁分房抽签,咱们家抽得5楼一百多平方”。施洞镇黄泡村搬迁户张懂英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打电话给在外务工的儿子报喜边激动地说道。

  在现场县就业部门设立就业服务咨询处,向广大易地搬迁贫困户宣传就业创业优惠帮扶政策,同时还结合搬迁户就业需求,为易地移民安置点的贫困户劳动力,特别是未就业的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打消搬迁户就业难、没得业就的忧虑。下一步结合搬迁贫困人员自身能力、培训意愿等实际情况,以电工、焊工、家政服务、烹饪、挖机等工种为重点,开展实操性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点对点式精准帮扶。(张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赶制五彩粽(组图)
下一篇:台江:443万“糊涂账”的背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