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回访贫困户 听基层声音谋脱贫变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7 16:5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村南匠村三组跟踪回访,吃透村情民情,把脉群众期盼,解决实际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扶,推动帮扶联系村脱贫攻坚提档升级。

  “感谢你们,去年送来的两头猪仔,今年三月份长到160斤,两头猪买得5000多块钱,”。七十多岁的老人家张秀和握着帮扶干部的手激动的说。



 

  据了解,此次回访,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和座谈,核对完善贫困户家庭收支、家庭成员社会保障、享受惠农政策情况信息及致贫原因、帮扶需求等相关贫困信息,详细了解贫困户2019年第一度帮扶取得的成效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在回访过程中,该局干部职工与包保帮扶的农户进行了详细交流,对农户在产业发展及就业务工、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忧排难,确保贫困户特别是产业发展致富良性循环,助力贫困户实现真正脱贫,调整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实效奠定基础,为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出谋划策。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落实农业精准扶贫,农业精准脱贫。丰富完善精准脱贫帮扶规划,依村定计、因户施策,确保了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实和精准到户,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年全村顺利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潘绍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挖掘机培训班办到深山村落,村民不仅免费学,还有补贴领
下一篇:台江县通报1起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